详解微信商户号申请流程

微信最初进入大众视野,是作为一款聊天工具。但随着微信支付功能的上线,微信摇身一变,成了我们出门必备的“移动钱包”。线上线下的购买行为,都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完成。为了方便经营,不少商家也开通了微信商户号,满足银行卡、储蓄卡等多种方式支付。并且通过后台管理,还能实现多门店管理、店员管理、电子会员卡、经营分析报表等服务。今天,小编就来详细说说,什么是微信商户号以及微信商户号申请有哪些步骤。

  什么是微信商户号?

  官方回答是商家申请提交开通支付功能成功后,由微信支付平台分配的8~10位数字ID。这个数字ID不仅是商户的唯一编号,也是商户登录支付后台的账户号。

  微信商户号申请步骤

  可以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这两种渠道进行操作。

  渠道一:手机端开通方法

  1、无营业执照的小微商户申请入口

  打开手机微信,依次点击【我】->【服务】->【钱包】->右上角【…】->【微信收款商业版】。

  友情提示:目前该入口还未全面开放,如果用户按照上述步骤操作,却没有开通入口,则需要提供营业执照,申请普通商户。

  2、有营业执照的普通用户申请入口

  第一步:打开手机微信,点击进入【微信收款商业版】小程序,点击【注册微信支付商户号】。

  第二步:提供包含营业执照、身份证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在内的商家主体资料,并完成账户验证

  第三步:商家所提交的资料审核通过后,会收到公众号的推送消息,填写商家简称、手续费率、结算账户等经营信息,并提交审核。

  第四步:商家会在1-2个工作日内收到审核是否通过的消息。如果审核通过,商家完成在线签约,即可成功开通微信支付商户号

  渠道二:电脑端开通方法

  第一步:打开浏览器,搜索并进入微信支付商户平台首页。

  第二步:在页面右上角找到【接入微信支付】,点击【注册微信支付商户号】,商家需要用微信扫描页面中出现的二维码,在手机上点击【允许登录】,接着电脑端页面会跳出【创建申请单】,商家需要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关材料,并提交等待审核。

  第三步:审核通过后,商家绑定“微信支付商业版”,即完成开通。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00-17:30,节假日不休息
返回顶部